什麼是分離式設計?

廣告機分為二種設計,一種是分離式設計,由廣告機與電視二者組成,中間透過 HDMI 線將影音從廣告機傳送至電視;另一種是一體機式設計,藉由外殼機構將廣告機與電視面板組合,視為單一台電視方式呈現。


為什麼我們的廣告機堅持分離式設計?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我們堅持廣告機採取分離式設計,因為以下五個原因:

1. 分離式廣告機的成本較低

分離式廣告機的價格較便宜。

電視機因需求眾多,採取大量生產方式,價格會逐年降低,同尺寸電視明年的價格保證比今年便宜,如果是使用分離式廣告機,你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適合又美觀的電視。但一體機式廣告機使用電視面板組成,因為是小量生產,價格較高,所以一體式廣告機的價格比分離式廣告機加上同尺寸電視的價格要高原因在此。

2. 分離式廣告機從小尺寸至大尺寸一應俱全

連接分離式廣告機的電視就是一般電視,尺寸多樣滿足各種需求。

分離式廣告機是連接一般市售電視,各廠牌電視都可以正常使用沒有問題,從小尺寸到大尺寸、2D到3D、1080P到4K/8K,選擇多樣並且容易採購。一體機式廣告機的尺寸選擇性非常少,你需要屈就廠商有的少樣尺寸,如果你需要的是大尺寸、3D 或 4K/8K 電視,一體機式廣告機幾乎不可能有,因為數量少生產成本不划算。

3. 分離式廣告機外型多樣,與裝潢融為一體

連接分離式廣告機的電視就是一般電視,各式各樣外型可供消費者選擇。

分離式廣告機是連接一般市售電視,各廠牌電視都可以正常使用沒有問題,你可以根據安裝現場挑選速配的電視外型。一體機式廣告機的外型選擇性非常少,常常發生與裝潢不搭的情形。

4. 分離式廣告機彈性大

分離式廣告機可以連接多台電視,視你的需求改變位置。

我們的客戶常常將分離式廣告機連接多台電視,除了一起展示提高宣傳效果外,也大大降低成本。但是如果你是使用一體機式廣告機,只能在一個位置展示,無法擴充至多個電視,降低的使用彈性。

5. 分離式廣告機故障率較低

分離式廣告機構造簡單,故障率低且容易維修。

分離式廣告機與電視是分離的,電視機故障可以直接找電視機廠商維修,因為這些廠商都是知名大廠,在維修上絕對沒有問題。分離式廣告機的壽命基本上比電視長,當電視故障無法維修時,你可以購買新電視連接分離式廣告機繼續使用,可以確定的是到時候你所買的電視尺寸一定會比現在的大。

一體機式廣告機大多數是在大陸生產,組裝品質良莠不齊,使用的電視面板等級也不表明,再加上散熱沒做好,故障率高是常有的事。因為是一體式設計,當故障發生時,必須送至原供應商維修,但一體機式廣告機廠商通常規模不大,維修上需要送回大陸工廠花費不低,所以保固外的維修是難上加難,常用各式藉口推託,也常聽到廠商二三年換個名字,對於原購買客戶以公司不存在為理由規避維修責任,但仍繼續販售相同外觀產品。


什麼是廣告機?

廣告機一如其名,在市面上擁有眾多的名稱解釋,正式名稱是多媒體數位電子看板(Dynamic Digital Signage),又名數位看板、電子看板、窄播媒體(Narrowcasting)、電子佈告欄(Electronic Billboards)或液晶電子看板。主要係利用 LCD、Plasma、LED 等數位顯示器為媒介,藉由高品質的影片、動畫、圖像與文字,與位於不同特定地點與特定時間的目標客戶溝通的看板平台。與一般電視節目的大眾廣播不同,廣告機適用於針對各個利基市場的小眾傳播。

廣告機是一個多媒體或甚至互動的溝通平台,能將最有效地商業資訊快速傳遞給各商業應用場合的目標客戶群(收視群),可廣泛應用於企業、學校、補習班、美術館、零售商場、飯店、政府機構、醫院、銀行、交通運輸等行業。


2024 年最新分離式廣告機

從開店到連鎖店鋪管理一機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