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脸书广告的分组测试


分组测试可让您测试不同版本的广告,借此了解哪一个版本最符合您的须求,以改进日后的行销活动。例如,您可以使用相同的广告向两组不同的广告受众投递,借此测试哪一组广告的成效较佳。或是,测试两组投递最佳化,以判定哪一组可生成最佳结果。

分组测试的运作方式

Facebook 的分组测试功能可让广告主创建多个广告组合,并将这些广告组合互相配对测试,以了解采取哪种广告策略可获得最佳成果。运作方式如下:

  1. 分组测试会将广告受众随机分成不重复的群组。
  2. 此随机分组有助于确保分组比较过程公平无偏颇,测试结果不会受到其他因素干扰而生成误差。此外,这麽做也可确保所有广告组合都拥有同样的竞价机会。
  3. 在分组测试中,各个广告组合都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差异,统称为变量。Facebook 会复制您的广告对照,且只变更对照用广告的变量。
  4. 为了取得最准确的分组测试结果,一次只能测试一个变量。例如,如果配对测试两个不同的广告受众,您就无法再同时测试两个投递最佳化,因为这样一来,您就无法确定是哪一个变量的变化影响了广告成效。
  5. 分组测试以用户为依据(而不是 Cookie),且会统计各种设备生成的结果。
  6. 您可以计算与比较每个广告组合的“每次成果成本”,系统会判定由每次成果成本最低的广告组合(例如每次网站购买的成本)胜出。我们透过 Facebook 的归因系统进行计算。我们使用测试本身的数据并据此进行上千次仿真,协助我们判断成果的信赖水准。
  7. 测试结束後,我们会发送相关通知和电子邮件,告知您测试结果。您可运用这些洞察报告打造更完善的广告策略和下一波行销活动。


分组测试适用的广告目标

Facebook 分组测试支持以下业务目标:流量、应用程序安装、开发潜在顾客、转换次数、观看影片、目录销售、触及人数、交互、发送消息、品牌知名度。


分组测试适用的变量

广告主可以为以下任一变量进行测试。您可以使用以下任一变量,针对 5 项不同的行销策略进行测试。变量包括目标广告受众、投递最佳化、版位、广告创意、商品组合。


测试广告创意

您可透过测试使用不同创意素材的广告,了解哪一个图象、影片、标题及/或行动呼吁(CTA)可获得较佳的成效。强而有力的创意素材能让您的广告脱颖而出,且您可以透过广告创意测试,了解受众最有可能与哪些广告创意交互。若要开始使用,请创建分组测试,然后选择广告创意作为变量。接着,您可以创建 2 至 5 个的广告版本。如果您希望能将广告成果归因至单一创意元素,建议您每次仅测试一种创意类型(例如每则广告使用不同的图象),而将其他内容保持一致。

测试范例:比较单一影片广告与单一图象广告、比较三组影片相异的广告、比较三组标题相异的广告。注意:您还是可以测试有多处内容不同的广告,以了解哪则广告的成效较佳。


测试广告受众

测试不同的广告受众可协助您了解哪些类型的用户较可能与您的广告交互。若要开始使用,请创建分组测试,然后选择广告受众作为变量。测试范例:比较三组不同年龄层的女性(例如:21-30、31-40 及 41-50 岁),分别比较居住于伦敦、巴黎和纽约的用户,比较依据网站近期访客所创建的自订广告受众及系统根据兴趣所选出的潜在顾客。


测试最佳化事件

广告成效会随所选的最佳化目标而不同。举例来说,若您的最佳化目标是冲高链接页面的浏览次数,而非链接点击次数,广告成效可能会相对较佳。不妨尝试测试不同的最佳化事件,了解哪种事件能带来较出色的成果。若要开始使用,请创建分组测试,然后选择投递最佳化作为变量。测试范例:比较转换次数最佳化与链接点击次数最佳化的广告组合、分别比较链接页面浏览次数最佳化、链接点击次数最佳化和曝光次数最佳化的广告组合、比较 1 天贴文点击转换期间与 7 天贴文点击转换期间的转换次数最佳化广告组合。


测试广告版位

测试广告版位可助您了解哪种平台(例如:Instagram、Facebook)能让您的广告发挥最大效果,以及各平台的最佳显示版位为何(例如:限时动态、动态消息)。若要开始使用,请创建分组测试,然后选择版位作为变量。测试范例:比较自动版位与自订版位、比较行动版版位与桌面版版位、注意:运行分组测试了解哪些版位能带来较优异的成效後,您便可以根据此信息结果来调整日后的相关策略。但由于限定广告版位可能会降低广告的投递效果,因此建议您尽可能在各个版位刊登广告。


测试不同的商品组合

您可以测试不同商品组合的广告组合,借此从 Facebook 目录找出目录销售行销活动中成效较突出的商品组合。商品组合包含一系列您指定至目录中的库存商品。您可以透过商品组合控制广告中显示的商品。若要开始使用,请以“目录销售”目标创建分组测试,然后选择商品组合作为变量。接着,您可以创建 2 至 5 个不同的广告组合。注意:每个商品组合的广告受众可能不同。由于系统会根据用户行为以及用户与产品的相关性,自动向用户推广合适的产品;因此您创建商品组合分组测试时,目标受众不会重叠。测试范例:比较商品价格低于 1500 元的商品组合与商品价格高于 1500 元的商品组合、比较三组包含不同品牌鞋款的商品组合、比较内含目录中所有品牌的商品组合与仅含目录中自有品牌的商品组合。


设置预算和调度

分组测试应设置可生成足够结果的预算,以判定明显胜出的策略。如果您不确定多少预算最为理想,可以使用我们建议的预算。我们会分析过去成功的案例中与您的测试设置类似的分组测试,计算出建议的预算。我们也会提供必要的最低预算来引导并协助您。系统会为各广告组合分配预算和广告受众。您可以根据您的喜好选择平均分配预算,或为特定广告组合加权分配。

建议您调度 4 天的测试以获得最可靠的结果,如果您不确定多久的时间范围最为理想,也可以从 4 天开始。一般来说,测试调度最短为 3 天、最长为 30 天。调度天数如果少于 3 天,可能会导致数据不足,无法判定有实质意义的胜出组别;调度天数如果超过 14 天,则表示预算运用效率不彰,因为系统通常在 14 天内就可判定胜出组别。

因此,建议您将测试的调度设为 3 到 14 天,且不得少于 3 天或多于 30 天。


后续步骤

测试结束後,您可以在广告管理员看到相关通知,并透过电子邮件收到测试结果。深入了解如何判定获胜的广告组合。收到分组测试结果後,您可以查看成效最佳广告组合的洞察报告。并运用这些洞察报告决定您的广告策略,以及打造下一波行销活动。


注意! 以上文章由馒头老师与蓝眼知识学院创作,受知识产权保护,如需转载请先告知,并征求同意。

蓝眼知识学院

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

关注蓝眼知识学院